关于开展2020年清远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4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实施全省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粤人社发〔2020〕65号),加强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农村电商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脱贫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现决定开展2020年清远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相关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一)主办单位: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联合主办单位:清远市商务局、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务局、团委;
  (四)承办培训机构: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二、培训对象
  在清远市登记注册 1 年以上,在本市开展农村电商领域相关业务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担任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股东等,且不超过50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重点面向清远地方特色明显、发展潜力足、带头示范作用突出的农村电商经营者或通过“上网触电”可快速实现转型提升的农产品实体企业经营者。
三、培训规模
  总培训人数为250人,由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承担培训任务。报名对象需经审核、筛选,择优录取。
四、培训报名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及培训地点

 场次

 报名时间

 线下培训及参观考察时间

  培训地点

第一场

9月10日前

  9月14日-9月19日

阳山县,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第二场

9月17日前

  9月21日-9月26日

英德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第三场

9月25日前

  10月10日-10月15日

清远维也纳酒店

第四场

9月25日前

  10月16日-10月21日

第五场

9月25日前

  10月19日-10月24日

  2.报名方式:

  (1)填写《2020年清远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报名登记表》。

  (2)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其他登记注册证明,如: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证明等)、职务证明。

  (3)以上所有材料加盖公章,并扫描成电子文件后,发送至邮箱13301153125@163.com,纸质材料需保留,待获得参训资格后邮寄给承办方,以做存档备案),同时发送一份word版本的报名登记表。

  (4)《报名登记表》(附件1)及《职务证明》(附件2)模板获取:官网下载或联系培训承办方工作人员获取。

  3.联系方式:阿里巴巴认证工作人员肖老师13735804532。

  4.名单公示:

  经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确认参训资格的学员名单。

  (二)培训安排

  1.培训方式

  坚持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原则,主要培训方式如下:

  (1)集中授课。邀请行业知名导师、实战专家、企业精英等面授基础理论、实战操作技能等课程。

  (2)参观考察。选择知名农村电商企业、专业机构、示范基地进行参访交流与实地案例学习,拓宽学员知识视野。

  (3)交流对接。举办座谈会、专题讲座、项目路演、品牌展示等活动,交流分享农村电商经营管理、品牌打造等经验做法,搭建对接合作平台。

  (4)网络授课。建立远程教学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理论基础教学和实践案例学习。

  2.课程简介

  每期学员不超过50人;线下集中培训及参观交流时间共计为6天5夜,包含44学时的线下集中培训、2次外出参观考察、2次座谈交流、12个学时的线上直播、答疑交流培训。详见附件1。

  (三)培训收获及增值服务

  1.学员可系统性学习最新农村电商行业资讯、知识技能,夯实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能力。

  2.提供阿里各个农产品销售平台如盒马等采销对接的机会。
3.邀请天猫淘宝农产品行业负责人分享开店流程、规则、农产品销售标准。
4.培训结束后进入专属钉钉群,针对学员疑问可以进行不间断答疑。
5.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参加淘宝直播带货比赛,参加一村一品培训的学员都可以参与。

  6.学员按规定完成学业的,可获得由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2020年清远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结业证书》。

  7.为参训学员免费开通阿里巴巴电商专业学习平台“数字乡村电商学院”(APP)专有钉钉学习账号,免费课程可以无限制学习,另外期间不断有直播、点播课程推送给学员,整个培训班的课程将录制成视频上传的“数字乡村电商学院”,供学员免费复盘学习。

  (四)关于费用

  本次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学费(含食宿、参观考察学习交流活动费用)由省财政专项资金解决,由承办单位在培训结束验收合格后,向市人社局申请服务费用,不得向学员收取。学员来回途中发生的差旅费用由学员自行解决。

  附件:

    附件1:2020年清远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培训报名登记表(2).docx


               附件2:职务证明书(2).docx



              附件3:清远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培训课程安排(2).docx



                                                                                                                                                          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