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清远市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核公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和《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现就我市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核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合格分数线

  清远市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科目加权合格分数线为50分,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54分。报考者可登录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系统查询本人笔试成绩、职位排名和是否入围资格审核。

  二、资格审核

  面试对象面试前须参加资格审核,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

  (一)审核对象

  审核对象为笔试成绩合格拟入围面试的报考者,审核人数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录人数1:3比例确定。笔试合格报考者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审核对象。(资格审核中出现不合格或报考者放弃资格的职位,招录单位可从报考该职位笔试合格报考者中按成绩高低依次递补面试人选)。

  报考我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和法检两院司法警察职位的报考者,通过资格审核后,还须进行体能测评。鉴于往年体能测评都有一定淘汰率,为能有效递补和按时完成体能测评,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在报考者自愿基础上按招录人数1:4比例组织实施。体能测评不组织补测,不合格者不能参加面试。对因扩大比例而进入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的报考者,要签订《广东省2021年考录公务员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预备递补人员告知书》(附件3,自行下载打印,签名后作为资格审核资料上传)。

  (二)审核程序

  审核方式:采取省公务员考录管理系统网上审核方式进行。

  审核时间:审核对象须于4月9日下午5:30前在报名系统上传审核资料,逾期按放弃面试资格处理。

  招录单位于4月11日下午5:30前完成网上首次资格审核,于4月12日下午5:30完成递补报考者资格审核,并及时将审核结果告知审核对象。招录单位对提供的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按时补全的或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相符的报考者,取消其面试资格。对提供虚假材料的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其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并按《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三)审核材料

  报考者需上传《报名登记表》(下载并在报名人员承诺栏亲笔签名,若信息有误,直接在报名登记表上修改,在修改处签名并按指模后上传)并根据职位需求提供以下资料(上传审核资料照片须为jpg格式,并确保清晰、准确):

  1、2021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有关职位要求的证明材料。

  2、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19、2020年(博士研究生放宽至2016年)普通高校毕业生(非在职),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且报名之前有工作经历的,须提供之前单位出具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3、其他人员须提供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有关职位要求的证明材料。

  4、报考职位对专业技术资格或执业资格、外语水平等有要求的,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及有关证明材料。

  5、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等有关证明材料。报考者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在国(境)内就读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人员,需取得由教育部所属的相关机构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函。

  6、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按相近专业报考的报考者需提供毕业证书(已毕业的)、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7、报考职位明确要求“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报考者,须提供相应的证书或证明材料。

  8、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门职位的,须提供相应的证书或证明材料(请见《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第18条)。

  9、报考选调生职位的人员需上传《广东省2021年选调生推荐表》。

  10、非广东省常住户口(生源)报考者需提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证书及学士以上学位证书。

  三、注意事项

  1、入围资格审核的报考者须保持电话畅通,如网上报名时登记的联系电话有改动的,须及时与招录单位联系。未入围资格审核的报考者,也请保持电话畅通,以便有递补机会时,能及时接收招录单位的递补通知。

  2、面试和体检等环节的时间、地点的具体安排另行在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http://www.gdqy.gov.cn/channel/srlzyhshbz/)公布,请资格审核合格的报考者密切留意该网站的后续公告。

  3、准考证是报考者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各环节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报考者参加笔试、体能测评、面试、体检时,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4、由于资格审核时间紧、所需材料多,请报考者按《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其报考指南和本公告要求,按时上传资格审核所需材料,避免因证件不齐或逾期提交资料造成遗憾。


  附件:

  1、清远入围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含警察职位预备递补报考者)

  2、清远市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咨询电话

  3、广东省2021年考录公务员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预备递补人员告知书




                                                                       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    

                                                                          2021年4月7日


                                                                       
附件1:清远入围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含警察职位预备递补报考者).xlsx                                                                         
附件2:清远市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审核咨询电话.xls                                                                         
附件3:广东省2021年考录公务员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预备递补人员告知书.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