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正式启动!

(有编制、福利好,工作满1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

来源:清远发布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6

640.png

想加入消防救援队伍成为消防员吗?

机会来了!

机会来了!

就在今天!

只要达到条件

便可报名!

经过招录和考核

就有可能被录用!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29日18时。

招录条件与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四)年龄为18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出生时间为1999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具有2年以上灭火救援实战经验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员,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以进一步放宽,原则上不超过28周岁(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六)身体和心理健康;

    (七)具有良好的品行;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高校应届毕业生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年、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离校时和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两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者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以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退役士兵须为解放军或武警部队服役期满退役士兵(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期满退出消防员),以作战部队退役义务兵为主。

    年龄放宽至24周岁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员,须在基层一线灭火救援岗位(按基层站、队战斗班组人员编组认定)工作,具有2年以上直接从事消防救援实战工作经历。

640.jpg

职业发展和保障

    工作满规定年限,根据个人能力素质、现实表现和岗位空缺情况,可按规定比例逐级晋升。优秀消防员通过单独招生择优选拔到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定向培养,毕业后经考试录用为干部。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消防员还可通过专门考试直接提任为干部。

    消防员实行与其职务职级序列相衔接、符合消防救援职业特点的工资等待遇保障政策制度。1年入职训练期内待遇暂按照预备消防士(一档)标准执行。

    应急管理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应急〔2019〕84号)、《关于保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交通出行优待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交运规〔2019〕4号)等文件,明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在伤亡抚恤、退出安置、就业创业、家庭优待、子女入学、住房医疗、交通出行、参观游览等方面享受专门优待政策。

641.jpg

退出机制

    消防员实行全程退出机制。不适合继续从事消防救援工作,以及因其他原因经组织批准的,安排退出。其中工作不满12年、需要安排退出的按规定给予补助;工作满12年、不满退休年龄的由政府安排工作,根据本人意愿也可选择领取补助自主就达到退休条件的安排退休。

643.png

招录公告官网:

http://xfyzl.119.gov.cn/cms/page/5c122c3fc0534585b5d2135f3b27ec76.html?id=aa4bad6838d84a6e9566b28ab6ffba6a

招录报名官网:

http://xfyzl.119.gov.cn

也许你心怀梦想

也许你不甘平凡

也许你也想成为他人的骄傲

铭记初心 加入我们

开启这份充满荣光的职业生涯

16bb91dc-14da-4908-8dbf-d7e9f47d6cc3.png


来源:(清远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