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控疫情期尽量减少到市社保局办事大厅及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服务窗口集中办理业务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31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

      市社保局办事大厅及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服务窗口作为提供社保经办服务的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我们特向您提出以下倡议:

      一、合理安排办事时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星期      一)起市社保局办事大厅及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服务窗口正常上班。请确需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企业、市民,合理安排时间。  

      二、网上办理方便安全。市社保局办事大厅及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服务窗口人群流量较大,建议采用网上办理业务,尽量避免到窗口现场办理。具体可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一)“清远市社保局”微信小程序。可办理退休签到、退休签到记录查询、城乡居民医疗自助缴费等。

1.png2.png


    (二)市政府门户网站“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频道的“网上社保”栏目。可登录网址:http://api.si.gdqy.gov.cn/qysinew/index.do,办理个人社保信息查询,参保凭证、缴费明细真实性查验,城乡居民医疗自助缴费,单位社保信息查询等。3.png

      其中,已签署开通个人网上社保业务开办协议的参保人还可凭个人密码登录个人社保信息查询栏目,办理社保信息查询、医疗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医疗查询、个人参保凭证查询、个人缴费明细查询、个人基本信息修改、生成医疗缴费凭证、普通住院异地就医备案、普通门诊定点申请等。

4.jpg777.jpg

     (三)“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可办理参保缴费状态查询、社保个人权益缴费记录查询、个人待遇明细查询、职工医保个账划拨查询、社保个人基本资料查询、社会保险参保证明、社会保险缴费清单、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记录查询、失业签到记录、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个人基本信息修改、基层医疗机构选点等。

5.jpg888.jpg

      三、即办即走减少停留。如您办理的社保业务不是特别紧急,建议您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窗口办理社保业务,因疫情防控耽误业务申报而影响待遇发放的,我们将严格落实待遇补发。如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或者网上无法办理的,为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建议您提前拨打市社保局以下窗口咨询电话,了解办事人群流量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窗口逗留时间,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

市社保局办事大厅

科室窗口

电话

关系科

0763-3363835

待遇科

0763-3369581

医保科

0763-3376210

      四、提前检测做好防护。自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星期一)起,市社保局办事大厅及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服务窗口所有工作人员将全部采取防护措施上岗。请您到窗口办理业务时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自觉接受体温测量,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