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学史力行”——强化业务培训 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07

    在全党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根据学习党史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8日至29日,市社保局举办了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人员运用省集中式城乡居保新系统的熟练程度,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各县(市、区)社保局分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副局长、业务经办人员、信息技术管理人员等共40多人参训。

    市社保局副局长钟振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充分肯定了全市城乡居保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县(市、区)社保局再接再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业务培训和交流学习,在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上下更大功夫,以最好的状态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社保服务,扎实推进城乡居保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


图片2.png

    培训期间,各授课业务骨干通过案例分析、操作演示、现场沟通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系统前台业务办理、后台数据查询处理、档案管理、权限配置等方面的业务操作要点,并着重强调困难人员财政代缴、征缴管理、待遇发放等难点问题。各参训人员在培训期间也相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图片3.png

   此次开班是省集中式城乡居保新系统上线以来一次非常及时且必要的业务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增进了县区之间交流,又为如何适应新系统,为参保群众“解难题”提供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期间,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相关负责同志到场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