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召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专题研讨交流座谈会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选拔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担任支部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相关要求,7月24日上午,我局召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专题研讨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主持,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25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的重要论述及《清远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试行)》,充分认识开展“十个思考”的重要性。市人社局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个思考”展开研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围绕“十个思考”,从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干出怎样的成效出发,以“三项工程”为抓手,深入清远市技师学院调研技工教育,大力培育储备本土“缝纫巧手”,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紧扣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思考促实干,服务中心工作,带领支部党员到阳山县江英镇江英村开展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围绕“百千万”工程积极为江英村高品质农产品的发展出谋划策,入户慰问村里困难党员和群众代表。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结合重点工作,以支部品牌创建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如“七一”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参加党员“双报到”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提升。市社保局第一党支部书记提到,基层党支部书记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今年以来,多次前往广州北·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实地调研,用社保惠企政策助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开通“社保税务”窗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清远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的金招牌。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专题研讨,使各党支部明确了方向,深化了认识,推动市人社局各党支部书记主动谋划、主动落实“十个思考”的内容,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十个思考”提出的背景。“十个思考”是按照“市委出题、基层答题、群众评题”的构想,提供给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一套工作思路、组合拳,为基层党组织抓工作落实提供具体的方法指导。二要增强政治机关功能,以“十个思考”促中心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目标任务,紧扣就业创业、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企业用工需求、三项工程、社会保障人才引育、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凝聚共识、同向发力。三要强化组织能力建设,以“十个思考”促民生事业。要把“十个思考”中党的要求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等民生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相互促进,确保各项民生事业取得新突破。四要强化底线思维,以“十个思考”促安全防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严抓作风纪律,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变成党员干部职工经常的、自觉的行为,形成工作的长效机制。

1976.JPG

198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