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我市举办“南粤春暖”--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2

微信图片_20210302091237.jpg

    2月27日上午,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市人社局、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的2021年“南粤春暖”--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劳动大厦人才智力市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副总指挥、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孝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广州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宇,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彭德才,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等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清远市“南粤春暖”--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正式开始。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市的主会场和8个县(市、区)的分会场同步启动,共吸引了219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1393个。其中,有31家企业在市的主会场摆摊设点,与求职者进行面对面的招聘洽谈。与此同时,市主会场还设置了网络直播招聘专区,网红主播在线推荐岗位,企业求职者互动交流,岗位供求精准匹配,吸引众多有需求的网友涌入直播间。据统计,持续2个小时的“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在线观看量(点击量)达10.1万次,收到简历361份。招聘岗位同步在清远就业创业、清远求职招聘、百城直聘、清远真诚人力、清远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微信公众号和清远市在线人力资源市场、清远人才网、清远智慧人才超市等网站持续推送更新。即日起至3月15日,求职者可登录相关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参加后续的网络招聘活动。

   据介绍,2020年初,为缓解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严重影响,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就曾举办“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网络招聘会,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9994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对接工作岗位,有力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收入稳定和企业的复工复产。

   今年,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起点上,3家主办单位延续去年的好做法,继续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立足于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就业意愿和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有序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帮扶其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时着眼于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引导优秀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共同参与家乡建设和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