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英德市人社系统开展惠企惠民政策宣传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来源:机关党办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英德市人社系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坚持学习和实践融合推进,紧扣职能职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推动实践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

    强就业,当好企业用工“服务员”

    学史增信,要统筹推进稳就业、惠民生、强人才、促和谐、优服务一体化发展。为切实帮助企业疫情期间纾解困难,加强惠企援企政策的宣传,4月30日上午,英德市人社局局长陈亦康和英德市社保局局长林翠嵘带领业务骨干一行10人到英红工业园区组织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惠企援企政策进园区宣讲会”活动,英红工业园和广德(英德)产业园共43家企业代表出席参加了宣讲会。


图片1.jpg


    宣讲会上,英德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劳动仲裁股、工伤权益股、劳动监察大队、就业中心相关股室人员主要对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问题、常见的劳动争议、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劳动监察内容等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英德市社保局职工医保股、保险关系股及待遇核发股等相关股室人员重点对工伤、生育、职工医疗、养老、失业保险等待遇的申领注意事项、保险关系转移等社保政策进行宣讲。两个单位相关人员结合企业和参保人平时咨询频率相对较高的问题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为企业提供了办事指南,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民政策。会议最后还进行了互动环节,企业代表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人社局和社保局相关人员都一一为其作了详细解答,同时发放惠企宣传资料和联系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及平时业务工作联系交流服务。通过组织开展宣讲会,把人社社保惠民政策送上门,现场解决了部分企业的困扰多时的疑点和难题,为我市共创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提供了政策保障。


图片2.jpg


    稳保障,当好群众民生“勤务员”

    学史力行,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为群众办大事办实事。5月1日上午,英德市人社局、总工会、英德市社保局,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惠企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摆设政策宣传摊点、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礼品、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行就业、社保、防电信诈骗等政策宣传。面对面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就业、医保、养老、社保补缴等人社社保问题。同时,还向群众详细讲述了线上办理养老资格认证(年审),现场演示操作,市民表示“网上办理实在太方便了,以后就不用去现场办理了”。


图片3.jpg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咨询和领取惠民政策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礼品1000余份,现场答复100余名市民咨询,受宣传群众达1000余人。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主动送政策到群众中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人社社保政策的了解,零距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回应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养老、医保等问题,实现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人社服务。


图片4.jpg


图片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