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社会保险保民生·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6

    根据省社保局关于港澳居民在粤参保宣传季及集中开展社会保险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5日下午,市社保局会同市社保局清城直属分局在江滨公园-曲艺广场开展了以港澳居民在粤参保政策宣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12739389535298520911.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贴服务主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设置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法规。针对当前广大群众,尤其是部分在清港澳居民比较关心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异地住院联网结算、门诊定点、退休待遇调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次性缴费等政策热点,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并明确指引了具体业务的办理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内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让群众对社保政策的了解更加深入,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4316252195018136818.jpg 

    活动当天共发放政策法规宣传材料约150份,接受群众咨询、答疑300余人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港澳居民参保等各类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法规,助力群众从“要我保”到“我要保”的观念转变,使“社保惠及千万家”的参保氛围蔚然成风。今后,我市各级社保部门还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深入开展社会保险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了解、掌握并积极参加社会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