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下基层、到一线、看现场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科聪带队调研国企重点项目

来源:办公室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5

  12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科聪带队前往市国投集团、市德晟集团、市旅游集团、市水务集团重点项目现场,围绕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国资委、市属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林科聪一行先后前往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江南水厂二期、清远客厅等重点项目现场,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建设运营进展情况、安全生产情况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清纺织产业园

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

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

江南水厂二期

清远客厅

  林科聪强调,近年来,市属国有企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企业总体实力和经营效益有了较大提升,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城市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但在工作中也面临一些挑战、存在一些问题。市属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准正确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党建引领,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站在全局的高度,把准国有企业发展的地位和机遇,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切实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要进一步发扬成绩、坚定信心,既要有“敢干”的态度,又要有“干成”的能力,并用好问题导向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全面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推动目标实现。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同时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优质工程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集团公司表示,本次调研活动是一次互相学习、提振信心的过程,既加强了各企业间的联系,也为今后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指导各集团公司结合本次调研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彰显国企担当、国企作为,在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的同时,为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