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建行广东省分行授信500亿元助力清远“入珠融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14


建行广东省分行授信500亿元,助力清远“入珠融湾”


图片1.jpg 

    4月28日,清远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入珠融湾”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建行广东省分行未来五年将为清远市提供不少于5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支持,助力清远“入珠融湾"

  

图片2.jpg

      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正勇,建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军等领导的见证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邓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未来五年,建行广东省分行将为清远市提供不少于500亿元的人民币授信支持,全力支持清远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职教城和乡村振兴三大板块建设,聚焦“工业强市”“智慧政务”、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等重点领域,助力清远发展。




 图片3.jpg

      马正勇代表清远市委、市政府,对建行广东省分行表示感谢。他表示,清远有紧邻广州、白云机场的优越区位,有高铁、城轨、高速、航道等全方面立体对接大湾区的交通设施,有突出的生态优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少数民族文化,是缩小版的南中国版。当前,清远正处于“入珠融湾”的机遇期、窗口期和关键期,需要借助金融的血液和翅膀腾飞,清远也将用可持续的发展给予建行广东省分行好的回报。



图片4.jpg

      刘军表示,2018年12月,建行广东省分行与清远市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多来,建行清远分行先后支持了佛清从高速公路、祯阳峡特色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授信超100亿元。在全国首创了AI村医、“村医贷”“振农贷-村干贷”“乡村新闻官赋能贷”等特色金融产品,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打开了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