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清远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6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维护社会经济金融稳定,清远市于2020年6月24日组织召开清远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部署推进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任务。参加会议的人员共计323人,其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家辉同志;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市直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

图片2.png

 会议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对所负责的地区和领域开展涉非涉稳风险专项排查整治,积极化解矛盾,消除监管真空。夯实基层综治网格化管理,深化群防群治要求,把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和社会综治网格化结合起来,切实打通非法集资防控的基层盲点,将非法集资防患于未然。各县(市、区)、各市直成员单位要坚持群防群治,强化宣传教育,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创新拓展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还强调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