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积极落实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4

  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以来,我市运用再贷款政策发放小微、涉农贷款约10.5亿元,超额完成再贷款额度。近日,市财政将安排200万元奖补资金奖励辖内8家农商银行。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清远市金融工作局指导下,清远市金融服务中心加强引导全市农商银行积极释放政策红利,精准支持小微和涉农企业。一是加大推动力度,制定奖补政策。联合市财政局、人民银行清远中支以及清远银保监分局印发了《运用支小支农专用额度再贷款发放小微、涉农贷款财政贴息及奖补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对在清远辖区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小微企业、涉农贷款及承贷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分别按贷款本金的0.7%0.2%给予财政贴息、奖补,进一步调动辖内金融机构用好再贷款政策的积极性。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超额发放再贷款。根据有关规定,我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可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为10亿元。为切实用好用活政策,清远市金融服务中心加大走访协调力度,累计走访企业近40次,全面摸清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联系金融机构现场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实现超额发放再贷款额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兑现政府承诺,发放奖补资金。结合全市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在人民银行清远中支审核的基础上,市金融工作局正在进行全市8家农商银行的200万元奖励资金申报工作,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灵活运用再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