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清远市运用融资配套政策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26

    近年来,清远市充分运用陆续出台的融资配套政策,积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是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杠杆作用。印发《清远市信用担保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清远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过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清远市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资金池管理办法(试行)》等融资配套政策,撬动金融机构信贷规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二是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通过举办融资专项对接会、惠企政策培训会、派发《清远市金融服务经济发展政策汇编》《金融政策宣传册》等方式,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帮助企业加深对金融产品和惠企配套政策的了解,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三是制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针对部分中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经营情况难以核实、抗风险能力差的痛点,鼓励和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制定专项方案、配套专属产品等方式,有效缓解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2021年2月末,清远市信用担保基金共有192家企业进入清远市企业信用担保推荐目录,累计发放担保贷款232笔9.05亿元;清远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过桥)资金为38家企业办理转贷业务64笔,转贷金额共3.4亿元;清远市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资金池共有251家企业加入资金池企业名单,共完成20家企业31笔1.07亿元贷款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