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快速“转换频道”工作重心转向灾后复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7日下午,清远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清远银保监分局召开农房保险综合调度会,迅速传达落实市政府有关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领导指示要求,部署最新农房险救灾复产工作。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及“龙舟水”期间农房险在保承保机构人保财险清远市分公司、国寿财险清远中支公司、阳光农险清远中支公司和太平洋财险清远中支公司参加会议。

-快速“转换频道” 工作重心转向灾后复产_1

   调度会上,市金融局局长陈智传达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和灾后复工复产工作精神。指出,5月中旬以来,市金融局多次通知农房险承保机构做好防汛防灾及保险理赔事宜。目前汛期洪水已退,保险机构要快速“转换频道”,将工作重心及时转向灾后复产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防汛抗洪和灾后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快速“转换频道” 工作重心转向灾后复产_2

   现场连线时,陈智提醒一线人员,要确保自身安全下做好查勘理赔工作,务必要注意大雨过后引致的次生地质灾害隐患,做到安全定损。连线人员介绍,“龙舟水”对农房影响较大,他们正在加班加点查勘,同时做好农户信息收集工作,争取把工作做在前面,定损完成后及时完成赔付,提高服务效率。

-快速“转换频道” 工作重心转向灾后复产_3

   陈智要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是灾后复产工作的关键,面对此次超强“龙舟水”,各保险公司必须迅速响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快速“转换频道”。一要勇于担当,面对考验迎难而上;二要联合联动,与各单位部门加强沟通;三要智能查勘,利用科技力量定损查勘;四要细致工作,做好新旧农房保险方案衔接工作;五要及时报道,加大农房理赔的宣传报道力度。

清远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黎友良指出,保险公司要在百年一遇的“龙舟水”中经受住考验,扛起责任大旗,充分发挥减损保障作用,确保查勘力量全部处于启用状态,集中调配各种资源,保持“绿色通道”24小时畅通,保证各流程高效运转,迅速完成赔付复产工作。

截至目前,人保财险清远市分公司已完成农房险水灾案件查勘192宗,已完成定损228.29万元,已赔付39宗,已赔付51.99万元;太平洋财险清远中支公司接到农房险受损报案共计46户,初估损失达80万元;阳光农险清远中支公司接到报案25宗,报损50万元,预计共受灾216户,涉及房屋倒塌或者损毁64户,涉及室内财产受损152户。另外,人保财险清远市分公司向英德市受灾农户农企预付农业险赔款共2500万元,为灾后复产送来“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