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激活清远潜在上市力量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举办“北交所华南基地服务日”(清远站)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21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农历新春开工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再造一个新广东的冲锋号。为响应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市委“四个狠抓”的扎实举措,2月20日,清远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证券交易所华南基地举办“北交所华南基地服务日”(清远站)系列活动,借助北交所政策红利的东风,激活清远潜在上市力量,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2023.2.21 激活清远潜在上市力量 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清远市举办“北交所华南基地服务日”(清远站)系列活动_1

活动共有企业代表、各县(市、区)上市办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通过北交所华南基地副首席代表孙财乐及企业IPO资深律师、税筹专家的精彩讲授,为各企业打好上市的“硬基础”。同时,活动提高了企业上市意识,挖掘有上市意愿企业共28家。

活动过程中,市金融局还联合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北交所华南基地、企业IPO专家组成“企业上市智囊团”,通过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聚焦企业关注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帮助企业明晰上市规划,精准解决企业“痛点”,让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少走“弯路”“错路”,以“最快”“最优”的方式向资本市场大步前进

2023.2.21 激活清远潜在上市力量 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清远市举办“北交所华南基地服务日”(清远站)系列活动_2

北交所华南基地副首席代表孙财乐介绍,北交所的设立,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方向、新的路径,有助于精准滴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请创新层所用的报告期和北交所的报告期重叠”这一政策推出,意味着企业上市周期大大缩短,可以更早发行股票融资,对企业的发展壮大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截至2月17日,北交所累计过会企业突破200家,专属于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证券交易所初见规模。

2023.2.21 激活清远潜在上市力量 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清远市举办“北交所华南基地服务日”(清远站)系列活动_3

市金融局局长陈智指出,根据2022年统计数据,清远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118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共158家,其中属于上市后备企业的有12家。显然,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清远板块”的主要力量。他强调,资本市场改革蹄疾步稳,市金融局始终锚定以企业上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道路,一方面是时刻学习资本市场最新政策,紧跟上市“新潮流”,确保扶持企业上市工作的“新鲜感”。另一方面是在持续构建全链条企业上市生态圈的同时,加强发挥创新型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主力军”作用,激活清远潜在上市力量,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增上市企业十家、打造资本市场百亿市值“清远板块”、打造一个千亿产业集群的“十百千”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