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市律师调解工作专题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6

  为落实市政协提案建议,推动我市律师调解工作,2020年9月16日上午,我局专门召开市律师调解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谭华同志主持,市政协、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市财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清城区人民法院、市律师协会,广东平正信诚律师事务所、市司法局律管科、装财科、法律援助处有关代表及负责人参会。

  

  谭华同志结合司法部、省厅关于律师调解工作的文件精神作简要概述并指出当前我市律师调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市律师协会会长邝庆刚汇报了调解工作试点情况,广东平正信诚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延红并分享了本所关于律师调解的新举措。

  随后,市中级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罗文雄、清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朱广毅分别就律师调解工作的经费保障、司法确认、制度建设、操作指引及当前调解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各参会单位代表围绕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进行交流,就本市律师调解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协调推动律师调解工作开展,协调解决调解经费和司法确认等相关问题。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根据市政协提案“推进律师调解工作的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律师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局将根据此次座谈交流情况,收集整理好各项意见建议,并根据司法部、省厅的工作要求,推动我市律师调解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律师调解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