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联合市商务局开展涉外经贸企业法律服务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6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2020年9月15日,市司法局律管科邀请两名市涉外律师,会同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政策法规科)、对外贸易科、外资管理与对外经济合作科人员组成调研组,开展涉外经贸企业法律服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广东豪美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企业目前面临的出口挑战形势严峻,主要是欧洲国家提起反倾销调查,面临的法律问题集中在买卖合同纠纷、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纠纷。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清远市金属行业商会清远市金属行业商会进行座谈交流。金属行业商会“走出去”犹如摸着石头过河,面临种种问题,如政策支持不够,设备、劳务输出困难,用工成本高等,需要综合全面的服务系统帮助企业了解各地的政策法律环境,需要找到对口、专业律师的法律帮助。

  

  

  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涉外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法律需求,为下一步开展涉外专题法律培训做好铺垫,为涉外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助力我市涉外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