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开展“我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进英红广德工业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7

  清远市司法局为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工作精神,积极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切实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工作。2021年9月15日上午,清远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到英德市英红广德工业园内,开展“我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法治宣讲,工业园内50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c37a5056d84375f4cee2b2125068d0a.jpg

1cb3e678db6fb9b758feb28b78881b2.jpg

  在法治讲堂上,广东新北江律师事务所律师吕国文主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吕律师结合《条例》的内容和真实案例对涉及农民工工资、足额获得工资的权利、农民工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外出务工者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应当履行的义务,让工人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更好地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课堂上还以提问题、解难题的方式进行互动,让企业员工在互动中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课后法律援助志愿者还为员工派发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共330份。



   bf394372e46481a1c3d68195b2eb0e6.jpg


  接下来,清远市法律援助处还将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继续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村居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活动,让法律援助服务惠及更多的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