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7日,清远市司法局联合佛冈县司法局到佛冈县人民公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以有奖问答和法律咨询的形式开展,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清远市司法局局长刘志英,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范慧燕参加了活动。

d6c40f20659eb76aa8c263346e6a392.jpg

  法律援助处、广东正肯律师事务所、广东平信律师事务所、广东万解律师事务所也参加了活动,并组织了法律服务志愿者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派发宣传资料,有奖问答活动现场群众争先抢答法律问题,气氛活跃,取得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30018ac775b1332bddb61354967e2ff.jpg

  活动现场发放了《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民法典》、《清远法律援助指南》、《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诈反诈》、《妇女儿童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共370份,解答了7名群众的法律咨询,咨询类型有:离婚、房屋买卖、借款纠纷、拆迁补偿、抚养费、交通事故等纠纷。

  我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和法律援助惠民活动,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获得感,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