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越带队到连阳地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3

  为持续抓好法治广东建设考评问题整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9月16日-18日,市委依法治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越同志一行先后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州市、阳山县,听取有关县(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落实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问题整改以及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情况,并深入连南县福塘镇、连州市丰阳镇、三水瑶族乡和阳山县阳城镇,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意识形态工作、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综治维稳、“扫黄打非”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mmexport1632362686765.jpg

  督察调研过程中,杨越提出各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能力,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提高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整体水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清远落地生根。一是要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述法”要求,认真抓好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法治清远建设考评、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等有关工作问题的整改。二是要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对标对表《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既要深入总结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域经验成果,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顽症痼疾,形成“亮点清单”和“问题清单”,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步。三是推进法治领域重点改革,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加强依法治县(市)办、司法所建设,加强法治人员队伍建设,强化法制审核、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职能履行,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履行好社区矫正工作职责,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694f1bdc4bafc1db7da57493aabb5a8c.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