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虎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12

  近日,清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虎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越、局长刘志英,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IMG_20220107_110523.jpg

   

  雷虎副市长与市司法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局党组书记杨越就市司法局基本情况、司法行政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和局长刘志英及其他班子成员就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的情况汇报。雷虎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的工作,对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IMG_20220107_110710.jpg

  雷虎副市长对市司法局下一步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实际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转化,防止“两张皮”。二是要树立大格局意识,加强政法统筹,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加强与其他政法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各方面资源,共同搭建平台,实现优势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的嵌入、融合和共享,避免重复建设造成的资源浪费。三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群众的法治需求在那,资源配置就放在那,就要加强那方面的能力建设。针对基层基础薄弱、专业人才紧缺、专项经费不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整合资源,高起点建设,加强培训指导,引进社会资源,进一步充实增强基层基础力量。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和保障清远高质量发展。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全面统筹推进全市法治建设,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水平,认真做好法制审核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统筹保障服务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满意度。

   IMG_20220107_105700.jpg

  雷虎副市长还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对中心的运行提出了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