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清远市召开2022年涉外法律服务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9

  为创新推动我市涉外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6月2日,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牵头,联合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台港澳办、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贸促会,市律师协会,香港赵、司徒、郑律师事务所清远代表处在清远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清远市涉外法律服务业交流座谈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谭兵同志及相关部门代表、涉外律师代表共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房梓华主持。

图片1.jpg   

  会上,首先由市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卫军同志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香港赵、司徒、郑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国荣律师在会上介绍了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服务理念、服务内容等情况,就清远市涉外律师服务业的开拓提出了建议。

   图片2.jpg

  座谈会中,房梓华同志对我市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提出了工作设想,与会部门、律师代表积极发表意见,结合清远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平台建设、行业现状等,就如何拓展清远律师在涉外服务领域的业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最后,谭兵同志在会议上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共同推动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创新发展。一是各部门要协同搭建工作平台,组织涉外企业与律师联系对接。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各有关单位的扶持政策,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三是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四是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加快培养涉外法律人才工作,培育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组织开展涉外法律人才推荐工作,举办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提高我市律师涉外法律服务水平。 五是市律师协会要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研究,向广、佛、深学习,主动作为,努力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到政府、企业有所求,行业有所应。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