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防汛抗洪,清远司法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2

  近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北江水位持续上涨,我市多地出现洪涝灾害。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坚决落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防汛救灾作为重要工作,科学部署,迅即行动,精心应对,深入一线参加防汛抗洪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示司法行政系统责任担当。

清远市司法局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清远市司法局闻“汛”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动员进入全员备战,组建一支15人的党员防汛抗洪志愿突击队,完善方(预)案,明确分工,奋战一线,奔赴洲心大雁河泄洪区,让党旗在抗洪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清远市司法局党员防汛抗洪志愿突击队

图片2.jpg

清远市司法局组织人员装填沙袋
清城区司法局

  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北江洪水防御和避险救灾工作,清城区司法局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成立应急分队支援乡镇、街道,参加全区应急防汛抗洪工作。一方面,组织人员装填沙袋,加固抗洪防线。另一方面,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后勤工作。协助布置安置点,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图片3.jpg

清城区司法局组织人员装填沙袋
图片4.jpg

清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受灾群众安置点打扫卫生
英德市司法局

  英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刚同志迅速做好工作安排,及时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与防汛抗洪工作。一是深入前线抗洪抢险。全体党员干部参与防汛抗洪突击队,深入防汛一线参与群众安置、巡堤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兵同志带队在江湾大桥西岸开展抗洪抢险工作,装填沙袋,垒防护墙,守护群众安全防线。二是助力后方后勤保障。组织未上抗洪一线的男性干部职工在单位24小时待命,枕戈待旦,为防汛抗洪工作提供坚实后盾。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为转移到市体育馆的群众测量体温、分发物资,助力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图片5.jpg

英德市司法局连夜派员参与巡堤工作
图片6.jpg

英德市司法局组织人员装填沙袋
图片8.jpg

英德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安置点为群众清点物资

佛冈县司法局

  佛冈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龙山镇黄塱村协助开展防汛抗洪工作。一是进村入户转移群众。逐户上门告知预警信息,告知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安置地点,确保信息传达到位。做好群众思想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灾、主动避险,动员危险区域群众迅速转移。二是坚守抗洪抢险一线。组织干部职工装填沙袋,加筑抗洪防线,助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9.jpg

佛冈县司法局派员进村入户转移群众
图片10.jpg

佛冈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装填沙袋

阳山县司法局

  阳山县司法局出动195人次,深入一线开展防汛抗洪工作。一是组织排查安全隐患,对低洼、地质灾害点等隐患地区进行巡查。二是劝导群众进行转移,将隐患地区拉上警戒线,并将群众接送到安置点,共计安置300余人。三是注重安抚群众情绪,派员到安置点探望转移的受灾群众,了解群众生活所需。

图片11.jpg

阳山县司法局参与群众转移工作

连山县司法局
连山县司法局以深入基层和派员支援为抓手,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一方面,由党组书记、局长韦秀坚带队深入挂扶村永丰村村委会,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情况和周边人员转移情况,协助村委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群众转移工作。另一方面,派遣工作人员卢观伟同志连夜赶赴受灾较重的英德市,先后到英德市白沙村委会和江湾大桥坝头,参与抗洪抢险,积极支援英德防汛抗灾工作。
图片12.jpg

连山县司法局深入挂扶村永丰村村委会了解地质灾害点情况和周边人员转移情况
图片13.jpg

连山县司法局参与英德抗洪抢险工作

连南县司法局

  连南县司法局深入挂点村香坪镇龙水村,配合开展抗洪抢险、地质灾害巡查等工作,确保防汛责任全链条、全过程压紧压实,用“关键时刻得冲上去”的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图片14.jpg

连南县司法局深入挂点村香坪镇龙水村了解防汛抗灾相关情况

连州市司法局

  连州市司法局瑶安司法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清理淤泥,积极参与汛后镇区清理工作,助力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15.jpg

连州市司法局瑶安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清理淤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