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维稳部署 清远市司法局通过指挥中心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22

  1月22日上午,清远市司法局通过指挥中心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部署春节期间指挥中心值班带班、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管理等维稳工作。

  会议提出,市局各部门、各县(市、区)司法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带班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认真依托各级指挥中心部署开展值班带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并实行一日一报告制度。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上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各地要认真抓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管理工作,坚守安全底线,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既要过好节、也要值好班,在安全维稳监管问题上不能挂空挡;并要做好节前对社区矫正信息化设备系统的检查,确保监测设备运行良好;做好对八类重点社矫对象的监管,坚持落实一以贯之的工作原则和廉洁秉公执法的纪律要求,防止脱管、脱逃问题发生。从工作和生活衔接安排上充分做好对监狱延伸管教警察的保障工作,做好传、帮、带工作,共同提升全市安置帮教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jpg

  市局局长廖卫华着重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值班带班,其他人员随时待命。春节期间人放假,但工作事情不能放假,仍要保持必要的工作节奏。二是压实责任,巡查排查春节期间值班带班情况。严格规范全市系统值班工作和纪律。三是加强研判,排查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风险点较高的工作。确保有风险要及早预防,出问题能妥善处置。四是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对机关、档案、车辆和人员安全的提醒管理,既要确保春节期间干部队伍人身上的安全,也要确保廉政上的安全。 

  此次会议由市局局长廖卫华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起、盘中军分别作了专题部署讲话,四级调研员张艳芬、市局办公室、社矫科、人法科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出席了分会场。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