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当前,退役军人决不掉链子——何昭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9

  在清远市连山县二广高速公路县城进出口检测点,有一个体型硕大的身影,他正在对二广出口过往车辆进行逐车排查,为车上人员逐一测量体温,了解车上人员的动向和身体状况,做好登记,同时提醒司机、乘客注意防疫的安全事项,他就是清远市连山县经促局最美退役军人——何昭立。


退伍不褪色  抗疫保民安

  疫情发生后,连山县经促局接到县委、县政府的紧急通知要求,急需抽调3名工作人员到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值班,他看到局工作群的消息之后,主动请缨,“我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军人,现在连山乃至全国疫情紧张,我想申请投入到“疫”情一线,做到疫情不灭,我不退,决不掉链子,保证完成任务,值好第一班岗”。他今年已经53岁,在精力、体力上不及年青的党员,身体患有腰伤,特别是一到晚上后半夜,他的腰伤隐隐的作痛,但是他还是坚持下来,跟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义无反顾冲到“疫”情一线,随时随地展现出中国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英雄本质。


无私奉献   无怨无悔

  他家里还有一位老母亲需要照顾,而他的妻子也同样坚守在战“疫”一线,于是,他把老母亲送到了住在清远市区的大哥家中,并对母亲说,“妈妈,我跟你儿媳妇要出差哦,你暂住大哥家几天,很快就接你回去的”。

  27日,第一轮10天的值守结束之后,因经促局是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主要成员单位,全局年轻党员们都已投身到保障疫情应急物资的各项业务“疫情“一线中,造成了第二轮值守人员告急,他得知情况后,主动申请下一轮的坚守,他斩钉截铁的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必须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准备”。他自始至终对自己的工作无怨无悔,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捍卫着人民的生命健康,他就是新时代冲锋在前的最美逆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