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你守边疆我守家,病毒无情人有情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现役军人解后顾之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0

  217日,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69224部队政治处关于协调办理士官亲属入院的函件,反映清新区局区现役军人戚伟康的母亲患有抑郁症,生活无法自理,戚伟康目前在新疆服役。接到信息后,清新区局迅速开展全面调查。据了解,现役军人戚伟康是禾云镇人,于2013年入伍,202013日休假回来照顾母亲,假期于2020218日到期。戚伟康此前曾联系清远市正德心理医院,但院方因疫情原因及床位紧张,未能接收患者。考虑到戚伟康返部队后患者在家中无人照顾,同时防止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到处乱跑,清新区局迅速联系禾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研究解决办法。通过服务站工作人员到戚伟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其家庭情况后,清新区局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相关医院。在寻找医院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一开始联系的医院拒绝接收其母亲。经过多方努力,工作人员终于在218日上午将戚伟康母亲顺利送到笔架山精神病医院入院。考虑到其家庭情况困难,禾云镇人民政府解决了患者的住院费,安排好母亲后,戚伟康于219日安心返回在新疆的部队。

  不让军人流血又流泪,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担当和责任,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既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为军人们做好事实事。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清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力量。

图片1.jpg

禾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入户与戚伟康商议

图片2.jpg

禾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系医院研究治疗方案和联系入住医院

图片3.jpg

禾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送戚伟康母亲入住笔架山精神病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