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新区纪委监委第四派出纪检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1

  218日,清新区纪委监委第四派出纪检组组长汤敏玲、副组长肖志斌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育雄陪同。

  汤育雄向区纪检组详细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按照上级部门防疫防控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依托全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构建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发扬清新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扛责在肩,强化使命担当,做到领导靠前指挥,强化组织领导,科学严密防控,学习防疫知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暂停清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对外受理业务和接待服务。暂停期间,清新区局安排工作人员在岗接收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通过来电、来信等方式反映诉求。实行每天体温监测及零报告制度,定期对办公场所消毒;二是全力以赴,深入挂扶村等基层一线,利用微信、企业通等各种新媒体,依托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方位广宣传。据统计,清新区局通过企信通向全区退役军人发送疫情防控短信11509条。区、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9862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7562次,宣传服务对象32665人次;三是率先垂范,发挥模范作用,对全区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发出倡议书,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捐款合计283796元,同时,成立由132人组成的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让退役军人服务充实到镇村抗击疫情一线岗位上。号召广大退役军人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疫情。

  清新区纪检组充分肯定该局在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要求该局务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到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纪委监委第四派出纪检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