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冲锋在基层筑防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清远市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充分发扬勇于担当、雷厉风行、攻坚克难的作风,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冲锋靠前作用,支援一线基层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经展开工作会议讨论选派,4名党员干部职工作为市退役军人局代表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214日起,第一批2名党员干部职工陈蕴、杜栩龙同志率先奔赴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田龙社区,充当起社区防控“守门员”职责,负责为指派社区的路口管控、来往人员体温测量、车辆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_1

(“您好,进社区前请配合测温,谢谢!”“好的,体温是36.8度。”一次次重复的动作,一个个跳动的数字,都是平安的信号。在每一个值守点,临时的布置虽然简单,但进入车辆登记、来员体温测量……,一项不少,始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队员陈蕴同志与杜栩龙同志一边守在路口或小区门口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检查,一边张贴海报、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对于不愿意佩戴口罩和不配合工作的人员,则进行批评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不分昼夜、不惧风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13个小时不间断在社区值守,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信息,不漏一人测量登记体温,苦口婆心宣传防控知识,连吃饭都是待在原地速战速决。为切实把好社区的第一道关口,他们对访通知企业60家,登记企业复工员工500多人,协助发放通行证200多个,发放防疫宣传资料300多份,检车800多辆,测量体温1000多人。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秉承军人作风从不喊累从不喊苦,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默默贡献力量,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日常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他们是维护退役军人权益的守护者,来到社区一线,他们变身为抗疫大门的守门员。在这抗疫第一线,为了大家的平安、为了战“疫”的成功,所有的辛劳都值得,所有的付出都无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