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伍不退军人本色,勇冲一线尽显担当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主动投身战“疫”,在各自岗位上冲锋在前,自发参与支持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身为一名退伍军人的连南县税务局干部黄始求在接到组织抗击疫情的号召后,第一时间站出来积极响应。今年春节,留在连南过年的黄始求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形势。

  当看到单位微信群里召集防疫志愿者的信息时,黄始求立刻报了名,对于提前返岗他不但没有任何怨言,反而充满了干劲。他感慨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现在褪下了军装,但国家有困难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退伍军人当然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对得起曾经穿过的军装,对得起身后的父老乡亲,勇敢站在最前线守护我们的家园!”结束了一轮高速出口检测执勤任务后,黄始求又报名参加了社区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34岁的杨家魁是清远市连南县公安局民警,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连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指挥长。今年春节前夕返回老家湖北省孝感市陪父母过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滞留”孝感,身为退役军人的杨家魁潜意识里的使命感和作为人民警察的担当,让他想到:既然自己无法返回连南参与抗“疫”工作,不如就投身到当地的志愿服务中去,守护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

  “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同时也是一名人民警察。虽然现在不能回到连南参加防疫工作,那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投入到家乡的抗疫工作中!”杨家魁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自他回到家乡后,每天主要是负责给在社区的居民配送蔬菜、大米、粮油等物资,还奔走于各个街道村口,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劝导居民自我隔离、不串门、不聚会,引导居民做好防护,筑起疫情阻击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