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防控不放松,传递关爱不减弱——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困难群众做实事好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03

  目前清远市清新区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自身特色,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的关怀照顾工作,为弱势群体做实事好事。

  一、发挥职能作用,全力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烦心事

  在疫情防控期间,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宣传,认真宣传落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关于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相关政策,为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援助,带着感情和温度把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现实困难解决好。目前已为两名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成功申请救助资金合计32317.69元,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接拨付到其帐户中。32日,成功申请救助资金的退役军人把“办事效率快捷 服务真诚贴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心系老兵排忧解难”两面锦旗送到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二、关爱特殊群体,排除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

  近日,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69224部队政治处关于协调办理士官亲属入院的函件,反映该区某现役军人的母亲患有抑郁症,生活无法自理,而现役军人目前在新疆服役。接到信息后,该局迅速开展全面调查。据了解,现役军人于13日休假回到清新区照顾母亲,假期于218日到期。现役军人此前曾联系很多家心理医院,但院方因疫情原因及床位紧张,未能接收患者。为了排除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联系禾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研究解决办法。通过服务站工作人员到其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家庭情况后,该局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相关医院。在寻找医院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一开始联系的医院拒绝接收其母亲。经过多方努力,工作人员终于在218日上午将其母亲顺利送到相关医院入院。考虑到其家庭情况困难,禾云镇人民政府解决了患者的住院费,安排好母亲后,现役军人安心返回在新疆的部队。

  三、永葆军人本色用心用情为孤寡老人温暖

  “养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关怀孤寡老人。225日,该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到龙颈镇河洞敬老院送温暖,义务为老人们理发,宣讲疫情防疫知识。志愿者们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需要志愿者们提供的服务,积极协助做好院内防疫工作,密切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助力老年人平安度过防疫期。老人们纷纷表示:“我们在敬老院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防疫期间,党和政府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们都十分关心我们,虽然我们是孤寡老人,但并不是孤独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