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筹备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乡村振兴) 孵化基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15

  4月15日,清远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建设协商会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召开。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党组成员、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科长陈应良以及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峻副教授、该校开放学院院长徐萍、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潘仁东等出席活动。

  会上,观看了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推介片,听取了学院办学情况介绍,围绕共同拟制的《清远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创建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参观了该院众创空间以及教室、宿舍、氛围等办学条件环境。最后,双方表示将联合该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共同建设清远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

  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是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步骤,也是推进落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实践环节,也是一项该局年度重点工作。该基地将改变以往理论化、粗放式孵化模式,着力在紧扣需求、精准规划、突出实践、持续帮扶上下功夫,采取政校联合、小班多期、学践一体的方式进行,覆盖学、研、产、销等全流程,切实帮助广大退役军人立足乡村实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筹备好基地建设,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前期专题组织了“老兵,‘娘家’盼你来创业”网上问卷调查活动,结合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专题“大走访”活动,组织了10余场次200人次的座谈了解,较详尽地掌握了退役军人创业需求;多次到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协调,搜集整理了一系列有关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文件;围绕优化拥军卡、贴息贷款以及建立“尊崇险”等,与驻清有关银行、保险公司反复协商研讨,确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高质量建设、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