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把社保接续工作圆满完成好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南北片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现场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26

  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必须如期完成!423日、24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和社保局联合组成指导团队深入连州、英德,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现场推进南北片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和社保局有关人员参加活动,退役军人事务二级调研员谢万成同志指导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首先由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社保继续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接着,市局二级调研员谢万成同志分别就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提出了观点。他指出,即将到社保接续延期的最后日期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还不够理想,必须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并且因为受疫情影响,清远市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的各项工作进度受到一定冲击,但是此项工作任务事关退役军人切实利益、事关国家大局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部门应该加紧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加强政策宣传、部门协助、政策落实,加快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审核进度,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确保不打折扣落实上级政策,圆满完成社保接续工作。

  会后,谢万成同志高度肯定了连州、英德两地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快部分地区和单位审核工作进度的速度,抓紧落实开展工作,推动落实到位。二是增强部分县区有关部门联审联核制度落实彻底,多方面沟通协调、优化审批流程、划分工作责任。三是尊重广大退役军人的诉求侧重各有不同,力求优先完成补缴意愿。

    各县(市、区)表示,将认真领会,理清思路,回去后搞好再动员再部署,把上级要求贯注到每名干部职工思想行动上,统一到思想和行动上,强化协作、凝聚合力、狠抓落地,确保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高质量完成,不断增强全市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