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纪绍纯率队到清远走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15

  513日至1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纪绍纯率队到清远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市佛冈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高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新联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清城区启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了人员到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基层法律服务、主管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现场查看了荣誉室建设、建档立卡、工作服务、帮扶解困等情况。纪绍纯同志对清远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开展扎实有效,体系建设比较规范,就业创业、优抚安置实实在在,很多方面值得学习。

  调研组深入社区、村组走访慰问了4名联系对象。看到参加过三大战役、张富清式的老革命王连显、革命英烈罗邦业的母亲陈连得到了很好照顾,纪绍纯同志表示:我们既要学习英雄先进事迹,更要让英雄享受到幸福生活。来到自主创业退役军人何久懂、功臣退役军人易浩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服役经历、创业过程等,勉励他们永葆军人本色,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创业发展。同时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保持常态化联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把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打通联好。

  调研组还分别在佛冈县局、清远市局组织了两场座谈会,与退役军人代表、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并及时给予细心解答。最后,对清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上级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握准、掌握透,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引方向;二要认真梳理矛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涉及退役军人工作的“疑难杂症”搞准弄清,加强思考研究、试点论证,推动一些有效途径和政策;三是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盯着基础性、边缘性工作,强化主责主业,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基础性工作夯实有力;四是准确把握诉求,坚持落实政策、跟上思想工作、抓好法律服务和法律政策,确保秩序政策、安全稳定;五是健全体制机制,注重用好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协调、跟踪服务、督促检查,确保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兴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