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动走访联系退役军人常态化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通知要求和精神,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感情联系,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529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以及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调研慰问队到清新区各镇开展调研及退役军人家中开展常态化走访活动,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社会氛围。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清新区枫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三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山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服务站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政治文化氛围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到位等硬件保障,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机构、人员、场所、资金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相关情况,认真查看服务对象信息采集、“大走访”等台账资料,并与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座谈,就如何做好基层退役军人工作深入交流。

  江绍勇充分肯定了清新区基层服务站工作,并对清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工作要求,大力做好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推动服务站基础全面夯实、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全面过硬。二是切实做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示范创建、竖立标杆,发挥宣传交流学习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整体提升清新区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按照服务站建设“八个一”要求,加强规范化建设,做到“有人员办事、有条件办事、有能力办事、有具体任务、有工作台账”,让基层服务管理更加精准、规范、有效,倾情打造服务对象信任信赖的“退役军人之家”。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挂点联系的退役军人家中开展“大走访”活动,对4户退役军人家庭进行慰问,做好退役军人感情联络、帮扶解困、心理疏导、思想引导等工作,向退役军人家庭传达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同时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国防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退役不“褪”志,鼓足干劲,为我市加快绿色崛起、“入珠融湾”和推动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今后将继续细化措施带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开展常态化走访工作,与服务对象开展更多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