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首次举办退役军人社会服务项目创投大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5

  8月21日,清远市首届退役军人社会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清城区江心岛举行。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副局长唐超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经过激烈角逐,连州市起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荣获一等奖并获得3万元奖金,共计10家单位获奖。

图片5.jpg

  本次大赛历时近三个月,共有25个项目申报参赛,参赛主体既有本市、县专业社工机构,也有深圳等先进地区的社会服务机构,还包括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和高校;申报的项目既包括关爱帮扶、志愿服务,也包括就业创业、社区参与、艺术人生、家庭和谐等领域。比赛采用“现场答辩、现场评分”的模式进行,即选手用PPT做项目展示,评委点评回答问题,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及项目书进行综合评定。

图片3.jpg

  参赛机构代表、清远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温爱萍表示,本次比赛让社会服务机构有机会参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开展困难帮扶、心理援助、社会适应咨询、走访慰问等服务活动,扩大退役军人的社会参与,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图片4.jpg

  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刘志鹏表示,清远在全省率先以地级市的名义开展退役军人社会服务项目创投大赛,为今后举办类似的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大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参赛项目突出服务需求导向,项目设计具有前沿性、创新性、专业性、地域性,服务对象非常丰富,既关注到了不同类型的退役军人,也关注到了现役军人和军属。通过大赛充分调动了社会力量广泛关注和共同参与退役军人服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有效促进社会的共建、共治、共享。

图片1.jpg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在致辞时表示,通过本次大赛,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服务项目,探索了退役军人社会服务新路径,宣传推广了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的理念。希望各参赛单位立足专业,积极探索,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注入新鲜元素,带来新的服务理念与服务方法;广泛挖掘、整合各种资源,协调各方力量,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多方参与”的思路,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着力打造一批在全市,甚至在全省、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退役军人社会服务模式,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改革创新、争创一流。

已编辑图片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赛机构代表参加了决赛暨颁奖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