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有诉求?保障政策送到家门口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05

  面对面把信访诉求解决情况告知老兵,优待服务政策送到家中,11月3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走访慰问团队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黄观清家中,了解及帮助解决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诉求,进一步做好革命功臣优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05111459.jpg

  11月3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黄观清(右一)。

  今年85岁的黄观清老人,于1947年入伍,来到抗美援朝战场上时年龄仅15岁。走访慰问期间,老人与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拉家常、忆往昔,缓缓述说当年的军旅故事。当被告知自己提出的信访诉求得到妥善解决,以及感受到组织对自己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的关心,黄观清老人连连致谢。

  “父亲的优待政策都逐步落到实处,对军人的尊崇在我们村‘看得见’‘摸得着’。”受访志愿老兵的儿子黄桂新说,在电视报刊上就了解到清远有“惠军套餐”“关爱联盟”等优待服务举措,如今在村里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就可以享受到了。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将健全退役军人市、县、镇、村四级服务保障体系,按照政策做好退役军人群体的服务和利益保障,主动深入基层倾听老兵的心声和需求,合理合法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升老兵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

  据统计,清远市共有171名退役军人参加过抗美援朝入朝作战,其中,目前享受国家定期定量补助在乡复员军人92名。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表示,将深入挖掘、广泛宣传,讲好老兵故事,传承和发扬老兵的革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