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召开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实施“四大行动” 推进“两大攻坚”打造“五大品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并报请市政府批准,21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超主持,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局机关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以及市委七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江绍勇同志作了《践行法治思想 主动创新作为 奋力推动清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话,清城区局、清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英德市局、阳山县杜步镇等4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剑明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厅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地党委政府、军地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担当实干,稳中求进,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有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有新成效,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有新提升,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有新突破,信访稳定方式手段有新拓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有新飞跃。202010月,清远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清城、清新、英德、阳山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市、区)。

  会议认为,新的一年,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形势面临“三个没有变”“三个变”,必须思想认识要更高,把握谋划要更准,思路举措要更新,贯彻执行要更严。2021年工作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省厅工作部署,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牵引,以完善“三个体系”为主线,以“强基础、抓落实、保稳定、树品牌”为重点,以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为支撑,以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充分为目标,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动清远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清远经验”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实施“党建引领当先锋”行动,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施“强镇带村固基础”行动,为推进“全链条”服务奠定坚实基础;实施“法治拥军强服务”行动,为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提供法治保障;实施“新时代双拥创建”行动,全面推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要以更实举措推进“矛盾问题化解攻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环境;推进“队伍能力提升攻坚”,为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更新思维打造“乡村振兴军创”品牌,力争首批省级创业孵化基地之一落地清远;打造“凤翔志愿服务”品牌,助推服务保障提质增效;打造“同心惠军套餐”品牌,推动“全方位覆盖、全平台助力”惠军格局全面形成;打造“创投社会服务”品牌,广泛动员社会服务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打造“老兵乡村新闻官”品牌,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八大员”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提振“精、气、神”,把握“时、度、效”,锤炼“胆、识、谋”,奋力“闯、创、干”,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