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推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19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3月17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清远市清城区横荷街道百加居委会新围村,开展关爱困境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先为困难家庭送上米、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人健康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日常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3月17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关爱困境家庭。(来源:清远日报)

  据悉,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百加社区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行动,采取“一对一”的帮扶形式,这次走访慰问也是对困难家庭开展摸底工作,全面掌握困难家庭现阶段的家庭状况,以便接下来精准施策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组建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全面推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群体互助、社会参与”的服务模式,着力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风采,发挥退役军人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普及化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大众、回报社会。

  (作者单位:郑雄文 王锦萱: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刘洋:清远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