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建引领当先锋!清远开展为退役军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9日下午,在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高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传出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来自高田社区的6名退役军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飞来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高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全体退役军人党员分别赠送《退役军人保障法》、“政治生日”贺卡及纪念品。

  图:高田社区退役军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印发《关于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开展“党建引领当先锋、集中过政治生日”的通知》,据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深入落实清远市基层退役军人领域“党建引领当先锋”行动方案而开展的,目的是加强退役军人党员经常性教育,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思想道德先锋。

  图: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在高田社区,退役军人党员何金华分享了自己31年前的入党申请书,31年前,只有23岁的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迫切希望加入党组织,接受党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更好地为党、为人民工作……”退役军人党员林献忠则表示,在党的培养下,对党的认识逐步加深,在磨炼中不断成长进步,并表达了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他的真情流露,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

  图:高田社区退役军人党员何金华分享入党申请书

  410日下午,在清城区横荷街道大有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潘永坚将“政治生日贺卡”送到退役军人党员谢耀洪的家中,并与他亲切交谈。据悉,谢耀洪党龄至今已有50年,5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过硬的思想品质,对于开展“党建引领当先锋,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他表示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

  图:大有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潘永坚为退役军人党员谢耀洪赠送贺卡及纪念品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谋复兴。一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一场集体的政治生日会,体现了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既有浓重的仪式感,更让每一个党员倍感温暖。据了解,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目前已印刷制作12000张贺卡,分发到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计划通过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身份认同感,并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全面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党员意识,擦亮初心底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政治生日”贺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