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3

  连日以来,由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联合市财政、人社和教育部门组成检查组,先后到清远市技师学院、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阳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监督检查。

  检查组按照检查流程,听取了几所学校近几年来对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按文件要求的七个重点内容逐一进行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期间,还与部分退役士兵学生代表进行了交谈,了解学习情况、补助资金发放情况以及教学服务质量等问题。

  图:清远市技师学院进行汇报

  图: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汇报

  检查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学校要承担起承训机构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服务管理措施,提升培训质量,努力提高退役士兵自身技能;加强就业推荐服务,落实“谁办学、谁负责推荐就业”的要求,做好动态掌握退役士兵的就业情况和后续跟踪工作;同时要加强财务和学生档案管理,确保上级下拨资金使用规范。

  图:各部门联合对阳山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资料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