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凝聚军地合力推进新时代清远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5

  为贯彻落实全省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会和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清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经中共清远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批准,524日,全市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英德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雷玉春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灶明主持会议

  会上,观摩学习了英德市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试点先行情况,4名县(市、区)代表从不同角度汇报了经验做法,清远军分区、市民政局、团市委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向22家爱心单位授杯授牌和1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同志向大会作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厅的具体指导下,站位高,军地合力多维度凝聚;活动多,尊崇氛围全方位形成;基础牢,服务保障高质量提供;落点实,特色亮点多范围呈现,一些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特别是首次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将军地情谊、合力成效推上了新高度。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工作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任务基本完成,正处于一个由“量变”到“质变”跨越、由“有没有”向“好不好”转换的关键阶段;清远打造融湾崛起排头兵、城乡融合示范市、生态发展新标杆、“双区”魅力后花园,为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必须在领悟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中找到目标和方向,在深入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中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在建好用好服务保障体系、实施队伍能力提升攻坚中找到“着力点”“发力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清远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行动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贯彻,落地五级书记抓退役军人工作要求,按照“五有”要求抓好服务体系建设。要强化联动,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合力,特别是突出军地联动、政(府)社(会)联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服务,健全体系,提升能力水平,注重培训教育、注重矛盾化解、注重排忧解难、注重典型宣传、注重作用发挥、注重依法行政,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切实把退役军人的正能量、荣誉感、使命感激发出来,为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县两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爱心单位、志愿队代表等出席会议,英德市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