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六月,清远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是个忙碌的季节,高考、防疫、防诈骗等工作都在有序的开展。清远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在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各分队奔赴市、县(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为“高考、防疫、防诈骗”工作提供高效率志愿者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高考在行动

  67日,清远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来到清城区某考点,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汗流浃背、衣服湿透也不顾及,协助开展为高考疏导交通、保驾护航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展示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面貌。

  (图1:志愿者搬运交通指示牌,准备疏导交通)

  “先生,这段路因为高考暂时封闭,请您绕行,谢谢配合。”在考点附近路段,这句话无数遍的从志愿者的口中说出,耐心劝导过往车辆绕行。在整个交通疏导期间,没有出现一台车不配合志愿者的行为,志愿者用自己的微笑和汗水换来群众的支持。“你们辛苦了!”过路司机的话,让志愿者感到无比的欣慰。

  (图2:志愿者向驾驶员耐心劝导其绕行)

  抗疫在行动

  清远清城:62日下午龙塘镇退役军人熊林永捐赠了30箱消毒,助力抗击疫情一线

  (图3:退役军人达飞志愿者熊林永捐赠抗疫物资)

  熊林永“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希望能为国家尽一份微薄之力,是我们每个退役军人的初心。”退役军人志愿者熊林永退伍20余年,但心中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从未改变,当得知清城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时,积极申请加入队伍,希望尽己所能,奉献个人的微薄之力。

  清远清新退役军人达飞志愿者冯文健表示说,他们自愿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表达对祖国、对群众热爱要将军人服务群众誓言在基层工作中体现出来,秉承退伍军人时代的责任担当

  (图4:达飞志愿清新分队深入石潭镇开展服务活动)

  石潭镇接种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穿上退役不退志的志愿服,早早地来到了镇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接种现场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测温、表格填写、秩序维护以及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宣传等相关工作,积极引导接种群众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了整个接种过程高效有序地进行。

  清远阳山:“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提前准备粤康码身份证。阳山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穿上红马甲到队伍的最前沿,一遍遍喊着维护秩序的口号协助医护人员引导群众快速了解正确的接种流程对现场排队的群众进行分流引导,提醒群众做好防疫工作。

  (图5:达飞志愿者阳山分队参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20216月起,阳山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累计出动100多人次参与抗疫工作,分担医护人员及社区、村居干部的压力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图6:志愿者坚守岗位向群众耐心讲解疫苗接种流程)

  清远佛冈:6月,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达飞志愿服务队在佛冈县石角镇黄花村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参与了维持接种秩序、派发宣传单、讲解接种事宜等工作。

  (图7:达飞志愿者佛冈分队参加接种疏导工作)

  当天,志愿者接待近2000人,大力支持了接种工作,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使得接种工作高效率的开展,用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任务。“请帮我解释这上面的内容?”“什么时候轮到我接种?”“排这么长的队,还有疫苗吗?”群众在排队的过程中把无数的问题抛向了志愿者,志愿者总是耐心的一一回答,打消群众的所有疑虑。每一个群众接种后,用微笑向志愿者表达着谢意。

  (图8:志愿者耐心为群众讲解接种事宜)

  反诈在行动

  20216月,连山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连山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深入村寨、走家串户,开展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图9:达飞志愿者连州分队深入乡村为群众讲解“反诈”知识)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向群众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500余份,向群众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动员协助完成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890,耐心向他们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主要功能,进而提高群众防诈能力。

  (图10:志愿者深入到群总家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