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让党史教育在主题党日中活起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敬业热情,缅怀清远革命先烈,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做好新时代红色传人。623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清远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塘镇赖寅倣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聆听烈士革命故事、观看红色文化短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唱红歌等环节。  

  在赖寅倣烈士纪念馆里,内设有赖寅倣和广州“文总六烈士”事迹展览室、中国抗战图片展览室、清城抗战图片展览室和宣传教育室,制作展览8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展览遗物200多件。透过赖寅倣生前的一个个故事、一幅幅感人画面、一份份珍贵史料,让大家回顾清远革命先烈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图一:党员干部聆听讲解)

  全体党员干部在先是在赖寅倣烈士居住的大厅里深深鞠躬默哀,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入党的初心。

  图二:重温入党誓词

  一封家书,一份真挚情感,一段家国情怀。走进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赖寅倣烈士第三代长孙赖广洪讲解,了解赖寅倣的生前事迹,其中党员们在听到赖寅倣同志狱中遗书时热泪盈眶,充分体现赖寅倣虽不是共产党员,却有着共产党员的觉悟和自我要求的崇高信仰、伟大气节和坦荡胸襟,以及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对亲人的深厚情怀。

  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位党员同志感慨道:“他那么年轻却拥有追求进步的思想,努力考上当时国立中山大学学习英语,我也是中山大学毕业的,这次深入了解到烈士赖学长的事迹更坚定了身为共产党员的我投身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意志,赖学长在狱中给狱卒讲的故事的事例感化看守狱卒,凸显出他的品格十分受人尊重,值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学习。”

  活动结束前,大家在烈士故居庭院列队一起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气势磅礴的旋律,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着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图三:党员干部列队聆听红色故事

  图四:党员干部合照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新时代清远双拥工作模式,通过加强挖掘保护,建好红色阵地。截至目前,共投入1048.2万元完成对英德、阳山、连南等地三所烈士陵园修缮升级,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红色旅游线路打造完成对连州梁家水革命烈士陵园升级改造;结合省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建成清城区龙塘镇“军地共建井岭小学+赖寅倣纪念馆+镇村两级服务站”红色线路,打造红色主题教育基地,提升纪念设施的党史学习教育功能。留存红色记忆,编撰参战英烈名录、烈士英名录,联合党史部门、新闻单位采访76处红色纪念设施,24位抗战老战士、171位抗美援朝老战士、315位“五老”人员“记忆中的党史”挖出来、存起来、传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