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哪里需要哪里去——达飞志愿者助农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94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达飞志愿服务队金都创业分队到阳山县黎埠镇大塘村蔬菜基地,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帮扶志愿服务,并帮助村民采摘茄瓜。

  清远市金都农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黎埠镇大塘村的种植基地,作为公司帮农助农带农的示范田,带领大塘村的村民种植了两百亩紫长茄,近日已达到丰产期,每日有15000斤茄瓜需要采摘,运送到东莞润丰国际蔬菜贸易中心,直供香港。由于市场需求量也大,清远市金都农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农作用,以公司+农户+服务的模式,引领农户种植茄瓜。这种模式得到了当地政府农户高度认同。

  近期,阳山县杜步镇、小江镇的部分退役军人有意向与金都农林在种植和养殖两个业务板块进行合作。为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创业服务,94日达飞志愿队金都创业分队10名志愿者,到金都农林基地,在田间地头对退役军人了解种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合作方式的条件、要求、保障等一一做了解答,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创业的信心。帮扶好退役军人创业后,并帮助了村民做好采摘和分拣工作,协助金都农林种植基地完成市场供应量。

  供稿:安置科

  金都创业志愿服务队队长蓝欣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