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第十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退役军人工作事业培养行家里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13

  101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第十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步深入学习了市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及平安清远建设工作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学习由局党组书记江绍勇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参与。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武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神,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要保持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时刻把握好时、度、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精神涵养退役军人事业的内在动力。要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科学的培养方式夯实人才基础。要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随时随地学习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法十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学习意识;结合队伍能力提升攻坚,突出学党史、学法规、学业务、学经验、学作风,切实提高能力素质;结合综合督察、行风热线上线直播等活动,加强改进作风,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办好退役军人的每一件‘小事’,推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