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清远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8

  1月17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清远召开,会议系统回顾了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形势风险,全面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会上,5个单位代表汇报了工作情况,组织了分组讨论,并结合开展了信访稳定工作培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新的一年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进一步强基固本、担当实干、稳中求进,奋力推动清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会议认为,2019年是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奠基之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负好首责、当好首任、跑好首棒,感恩奋进、攻坚克难,事业方向始终坚定正确,体系架构更加稳固有力,政策制度全面落地见效,获得感有效增强,形势总体安全可控,退役军人工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切实把目标要求搞清楚、弄明白,使之真正成为引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指南针”和“航向标”。

图片3.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交汇之年,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工作完成建体系、打基础向提质增效转变的起步之年。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为主基调,深化理论武装强信念、加强能力建设夯基础、坚持改革创新抓效益、突出攻坚克难促稳定、着力提质增效谋发展,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清远加快入珠融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突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抓好党建工作,突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开展加强能力建设,突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助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突出人员身份认定核查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突出加强宣传报道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清远经验”,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4.jpg

  会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干事业,不负韶华铸辉煌,奋力谱写清远退役军人新篇章,不断为清远加快入珠融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