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周密部署,依托三级服务保障体系构建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发扬清新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扛责在肩,强化使命担当

     (一)领导靠前指挥,强化组织领导。一是迅速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汤育雄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靠前指挥,按照上级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要求,制定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立足退役军人事务职能,统筹全局力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迅速召开党组会和全局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图片1.jpg

     (二)科学严密防控,认真学习知识。一是全力做好内部防控。在干部职工返岗前提前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做好返岗干部职工体温检测,建立员工病假记录制度,督促返岗干部职工按要求佩戴口罩上班,加强办公楼消毒,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二是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取消春节假期期间集中受理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申请工作,暂停关闭服务中心大厅对外接待场所,避免人群聚集。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疫情病例“日报告”“零报告”。三是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转发科学应对疫情信息,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二、全力以赴,全方位广宣传。

      该局依托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奉献精神,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提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我局通过企信通向全区退役军人发送疫情防控提醒短信11509条;区、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9862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入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7562人次,宣传服务对象32665人次。

图片2.jpg

(清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广泛开展疫情宣传)

图片34.jpg

(龙颈镇迳口村退役军人谢水泉、白耀恩、骆树水给过往的路人派发防控宣传单张)

图片56.jpg

(太平镇退役军人李水林开展入户和流动宣传)

图片78.jpg

(石潭镇退役军人李杨清、甘炳坤宣传防控肺炎知识)

       三、率先垂范,发挥模范作用

  (一)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出“永葆军人本色,合力抗击疫情”致全区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号召退役军人们模范带头,永葆军人本色,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广大退役军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奋战在基层第一线。据统计,退役军人们协助开展测量体温7372人次;服务对象22236人次;劝退探亲人员1352人次;劝散聚会人员721人次;场所消毒1219处,值班指挥1689次。

图片91011.jpg

(清新区退役军人赖亚芬、李北金、范海文、范水土、李水林等坚持在基层一线做好防控工作)

   (二)广大退役军人模范带头、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疫情。龙颈镇退役军人曹建明,用行动诠释敢担当的无私精神,为社区被隔离人员送菜又送米,变身“专属快递员”。在曹建明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为隔离人员送食物和生活用品的实际行动中。

1516图片.jpg

(龙颈镇退役军人曹建明为社区被隔离人员送菜送米)

  (三)响应号召,爱心捐赠传真情。在《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活动的倡议书》发出后,我局积极号召组织广大退役军人们开展捐赠活动,目前共筹集捐款合计161796元。其中退役军人王景卫是清新区太平镇谷城集团负责人,于1月29日向清新区人民政府捐赠现金十万元,防疫口罩、防护服等一批。2019年全市最美退役军人阮家洪,组织沙河慈善会向清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5万元,其中3万元定向捐给武汉,2万元用于清新防控一线工作。清新区退役军人张清、罗显铜、伍次球、李树镜、林镜南、黄水龙等退役军人合计384人共捐款11796元人民币,在2月3日上午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收后交到区慈善会,为清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图片15.jpg

(退役军人王景卫带领其集团开展捐赠活动)

图片16.png

(退役军人阮家洪图左2,组织沙河慈善会开展捐赠)

initpintu_副本.jpg

(2月3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助接收退役军人捐赠)



(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吴静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