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 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4

  2月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李希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亲自督导、亲自巡查,树牢责任意识,确保分管领域在疫情防控方面不出任何问题;认真细致开展排查工作,所有人员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出省返回人员按要求居家自主隔离并及时上报情况;要进一步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到岗的干部职工和外来人员检测体温,随时了解干部职工身体情况;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关键时刻退役军人的退伍不褪色的本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疫情防范战斗中,并收集宣传好疫情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正气;四是增强纪律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从我做起,不讲泄气的话,不讲不团结的话,引导人民群众不信谣更不传谣、不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让人民群众相信党委、政府有能力有措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

_2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