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山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动作为,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人员上下一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的部署要求,在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一级响应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担当。局班子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四个一”应急处机制工作要求,局长靠前指挥,肩负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政治责任,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专班,建立疫情防控报送机制,并要求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利用贴近群众丶服务群众的优势,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防御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认知水平和防御意识,我局充分利用办公楼门前及服务中心LED屏幕,每天24小时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悬挂宣传画6幅;同时,要求各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不限方式方法,因地制宜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三是系统全员动员,投身抗疫一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地处三省交界,有10条与外省交界的省际交界口,是守住我省北大门、阻隔和预防输入性疫情的主要通道,且我县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重要出入关口和高速公路设置联合防控检测点,我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抗疫的号召,局全体干部职工不论男女,全员上阵,男同志夜班,女同志白班,在确保自身情况下积极参与联合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协同公安、医疗等部门开展行动,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各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也在镇政府安排下,在道路、村口参与检测点和劝返点防控一线工作。据初步统计,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事务局、服务中心、镇(村)服务站出动人员386人次,联合排查车辆5千多辆,检测体温人数8千多人次。

  四是发动退役军人,支持防控工作。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连山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本县广大退役军人,在当前防控抗疫期间,各自在不同岗位上,在自身条件和能力允许下,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军人本色。我县不断涌现出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感人事迹,例如小三江镇田心村党总支书记黄家得,他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我县确诊3例病人均在田心村辖区内,黄家得在疫情来临时,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冲在一线,放弃休息时间,组织人员挂横幅,派发宣传单,面对面讲解防疫知识,还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和移动音响实时宣传防疫新闻和口号,其事迹被广东卫视采访,作为防控疫情特别报道。


(局办公大楼LED屏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局干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联合防控检测点)


(局干部在检查点对高速过往车辆进行防疫登记)


(吉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唐其福在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交界开展防控工作)


(永梅村委会退伍军人梁喜超参与村口疫情防控劝导点工作)


(田心村党总支书记、退伍军人黄家得防疫期间接受广东卫视记者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